高新企业行业动态

说说滁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和申报税收哪些事

文字:[大][中][小] 2021-8-10  浏览次数:1603

2021年全省均开展了两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22年也将要开展两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也是滁州市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将会享受所得税减免直接好处。

 

政策重要有说明对当年新引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家奖励10万元;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并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每家奖励10万元;对当年重新申报并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每家奖励10万元。以上均是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各项奖励扶持的好处。有效带动企业发展。就滁州市而言当地也是大力扶持与支持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在滁州市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中,企业需要满足成立一年以上,其中对知识产权有要求,特别是发明专利,然而发明专利申请时间长,往往延长滁州市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机会。那么企业可以申请集成电路布局图设计,它可以同等于发明专利的使用。但它申请的时间优势高于发明专利。当然,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中,还有很多方式方法,都是严格按照规定申报,但都是扶持企业发展作用,滁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好处申报问题窗口:0551-65300518  或 直接拨打198 5510 8681

 

下面重点说下,滁州市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根本好处:滁州市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期满当年,在通过重新认定前,其企业所得税暂按15%的税率预缴,在年底前仍未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应按规定补缴相应期间的税款。

滁州市企业注意:享受税收优惠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年汇算清缴时应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76号)规定向税务机关提交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履行备案手续,同时妥善保管以下资料留存备查: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料;

知识产权相关材料;

年度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范围的说明,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及对应收入资料;

年度职工和科技人员情况证明材料;

当年和前两个会计年度研发费用总额及占同期销售收入比例、研发费用管理资料以及研发费用辅助账,研发费用结构明细表(具体格式见《工作指引》;省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资料。

 

对于滁州市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好处不言而喻,早申报早发展,一定要做好前期培育,已达到一批申报通过。

百度统计(总)